Photo: 【2055年 未來日記】

現今的世界,
不知是否我已快被這個世界遺棄了,
我一直以來都認為我絕對可以跟上潮流,
決不做別人口中的老人,
但是我發現,我已經沒辦法再進入現在的年輕人的生活中,
我甚至已找不到我的一點價值。

我老了嗎?
這個好像不應該打問號才對,
跟我孫子講同樣的語言,
但是我確聽不懂他的生活語言,
應該是俚語的一種吧。

如果他看到我還再拿筆寫字肯定被他笑半天的,
現在的世界,
用說的就可以馬上列印出來,完全用不到筆呢。

我那麼喜歡開車的人,現在也用不上,
一上車完全自動駕駛,又浮在空中,
以前還喜歡去加油時,
聞一聞汽油的味道,
現在有的是完全太陽能。

年輕時,還記得我30幾歲的時候,
那時的美蘇兩國已經想在太空中設立能住人的太空站,
現在只要有假日,
台北航廈一定都是人滿為患。
有到地球、土星,甚至冥王星,
只要你想到哪,太空巴士就能帶你到哪。

外星人和幽浮以前都是秘密,
而且還在討論真假呢,
現在走在路上到處和你擦肩而過。

這些種種,這個世界,我從來未曾想過,
在我82歲的今天,
我看到了,我真覺得我的一生是由好多的夢組成的,
我年輕時的夢,現在就充滿我的生活中。

從沒想過這輩子的人生會有這麼多的體驗,
好像一幅潑墨畫,深淺不一,
我的人生充滿的好多想像、好多的責任。

今天的我,
好像我那個年代所流傳的故事孫悟空一樣,
取經完了,留在水濂洞裏安逸的的做夢,
回憶以往的精采,不可思議的一生。

孫子早上又再問我了:
「爺爺,你怎麼又再看你年輕時的表演?
每天看不會煩哦?
現在都多進步了,鼓哪需要用手去打呢?那麼累。
用想的就可以了,不要還活在過去嘛。」

原來我還想對孫子說說聊聊過去的事,
但我還是打住了這個念頭,長嘆了一口氣。

我告訴他,你是不會懂的,
這是現在的我最想做的事,
也是我到現在的夢。

現在的我已經是個沒辦法跟上現代社會的老頭子,
老實說,年輕時一直在作夢,
為了實現夢想,真的好累,
還好有其它的四個人,
讓我的一生和夢想得以實現,
讓我再選一次,我必定還是如此,
現在我的夢還沒完,但只剩下讓我回憶的夢。

奇怪的是都這個年代了,
我怎麼還是用筆寫日記呢?

對了,我就是一個固執的人,活在我的世界裏。

 

【2055年 未來日記】

現今的世界,
不知是否我已快被這個世界遺棄了,
我一直以來都認為我絕對可以跟上潮流,
決不做別人口中的老人,
但是我發現,我已經沒辦法再進入現在的年輕人的生活中,
我甚至已找不到我的一點價值。

我老了嗎?
這個好像不應該打問號才對,
跟我孫子講同樣的語言,
但是我確聽不懂他的生活語言,
應該是俚語的一種吧。

如果他看到我還再拿筆寫字肯定被他笑半天的,
現在的世界,
用說的就可以馬上列印出來,完全用不到筆呢。

我那麼喜歡開車的人,現在也用不上,
一上車完全自動駕駛,又浮在空中,
以前還喜歡去加油時,
聞一聞汽油的味道,
現在有的是完全太陽能。

年輕時,還記得我30幾歲的時候,
那時的美蘇兩國已經想在太空中設立能住人的太空站,
現在只要有假日,
台北航廈一定都是人滿為患。
有到地球、土星,甚至冥王星,
只要你想到哪,太空巴士就能帶你到哪。

外星人和幽浮以前都是秘密,
而且還在討論真假呢,
現在走在路上到處和你擦肩而過。

這些種種,這個世界,我從來未曾想過,
在我82歲的今天,
我看到了,我真覺得我的一生是由好多的夢組成的,
我年輕時的夢,現在就充滿我的生活中。

從沒想過這輩子的人生會有這麼多的體驗,
好像一幅潑墨畫,深淺不一,
我的人生充滿的好多想像、好多的責任。

今天的我,
好像我那個年代所流傳的故事孫悟空一樣,
取經完了,留在水濂洞裏安逸的的做夢,
回憶以往的精采,不可思議的一生。

孫子早上又再問我了:
「爺爺,你怎麼又再看你年輕時的表演?
每天看不會煩哦?
現在都多進步了,鼓哪需要用手去打呢?那麼累。
用想的就可以了,不要還活在過去嘛。」

原來我還想對孫子說說聊聊過去的事,
但我還是打住了這個念頭,長嘆了一口氣。

我告訴他,你是不會懂的,
這是現在的我最想做的事,
也是我到現在的夢。

現在的我已經是個沒辦法跟上現代社會的老頭子,
老實說,年輕時一直在作夢,
為了實現夢想,真的好累,
還好有其它的四個人,
讓我的一生和夢想得以實現,
讓我再選一次,我必定還是如此,
現在我的夢還沒完,但只剩下讓我回憶的夢。

奇怪的是都這個年代了,
我怎麼還是用筆寫日記呢?

對了,我就是一個固執的人,活在我的世界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