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落落長的心得好像新聞報導(?)
來一個簡短回顧我跟著五月天的這一年吧:)

想起當年第一次坐在世運裡,
渺小的五月天在舞台前高歌著,
場館的藍色螢光海和手機星星,
都成為我初次參與五月天演唱會的回憶。

後來隔了好一陣子,
終於在hito頒獎典禮看到他們,
可是只唱短短兩首歌,讓人好不過癮。

接著,圓山Just Love It演唱會。
這是次於Just Rock It外我最喜歡的演出。
不僅聽到了「夜訪吸血鬼」、「心中無別人」,
更因為在較小的戶外場地免費開唱,
我一直懷疑自己:真的是在聽一個台灣天團演出嗎?

隨後的犀利女子大趴、台中諾亞方舟,
那陣子幾乎一個月會和五月天見面一次,
愈來愈覺得跟他們漸漸混熟了(大誤)
而三個月後,Just Rock It開賣的消息,
搞得全台灣的ibon又掀起了夜排風潮,
我也不小心跟風(?)從前一天晚上九點開始排,
雖然很順利地搶到票,可是證明夜排對我來說真是太累XD

Just Rock It兩場演出,對我來說真的是場夢。
有懷舊、有創新、有搞笑、有溫馨。
我臉皮很厚,沒有在場館哭出來,
可是好幾次重新聽這些曲目,
淚水還是會不自覺地打轉。

他們對我來說,並不是台灣第一天團,
而是代表台灣音樂人的努力不懈,
讓其他人瞧瞧這個島國內,
還是有這麼棒的音樂存在。

聽完「步步自選輯」後,
一開始對「步步」沒那麼有感的我,
近期愈聽愈會覺得感動。
雖然是情歌,配上MV後,
有襯托出他們十五年來的辛酸血淚。

「當時有多少心願 就有多少的殘缺
 如果後悔 不能後退 是不是就只能往前」

「生如浮萍般卑微 愛卻蒼穹般壯烈
 我要為你爬上最險山嶽 走過最崎嶇眷戀
 一步一步穿越」

這兩段是最讓我動容的歌詞。

其實五月天並不是我第一個追的歌手或團體,
卻是我願意每次演出都盡力參與的一個團體。
在我看過的13場演唱會裡,全部都是創作樂團或歌手。
但是五月天的歌,表達出對生活的感觸、對自我的期許、對夢想的追尋,
這些東西,生如平凡人的我們都有,可是有多少在爬上山嶽前,
就已經被碎裂大石打回谷底。

怪獸曾說:
他不希望演唱會只是發洩的場合,
等到結束散場後,大家又活在一樣的現實生活中。

每次他們都會囉嗦地提醒我們一些事,
或是藉由歌曲囉嗦地叫醒我們一些人。
甚至還要巡迴囉嗦地喚醒全世界的人。
很累、很苦、很操、很煩、很......

可是啊,囉嗦的五月天,
就是因為你們的苦口婆心,
才讓我一直苦苦追尋啊!
每次聽到你們對於歌迷們的期許,
就好像五位老師希望同學們有美好前程,
每首歌都是一堂生命教育課,
每次演唱會都是場震撼教育,
除了看你們創造著奇蹟,
也提醒我們創造自己的奇蹟。

有一個好朋友說得好:
我們追求的或許不是五月天,
而是跟五月天追夢的自己。

有人看五月天演唱會,是純粹為了跟大家一起嗨;
有人看五月天演唱會,是一種約定成俗的大聚會;
有人看五月天演唱會,是要找回迷失方向的自己;
etc...

我想接下來真的,跟他們見面,
又是半年六個月的等待了。
把我這一年的感謝,
用以下文字,送給你們:)

夢別 (請搭配經典歌「擁抱」服用~)

 

脫下繁忙的皮鞋 奔向夢幻的世界
有你們在的晚宴 藍色光海的每一天
讓我沉醉這一切 別打亂我的氛圍
讓我高歌這一夜 安可場館的五月天

燈光亮起 五人出現 緩緩奏起了乾杯
掌聲響起 這瞬間 你們鞠躬說謝謝
看著你們離開這舞台 手心滿是眼淚 
哪一個團 讓我 將我的魂 贈送
不要走 停留 喔 不 要走
 
搖擺自己的藍天 終結自己的昨天
放縱自己的聲線 挑戰自己的極限
當你說出的箴言 即使是搞笑字眼
我需要你的支援 即使你們不在身邊

燈光亮起 五人出現 緩緩奏起了乾杯
掌聲響起 這瞬間 你們鞠躬說謝謝
看著你們離開這舞台 手心滿是眼淚 
哪一個團 讓我 將我的魂 贈送
不要走 停留 喔 不 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