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 因為一些事情有點無法平靜
不過我也懶得解釋到底是什麼事情啦
偶然想起前幾天弄頭髮時 看著大貝斯手的專欄

"去你媽的Hey Jude",夠聳動的標題吧!
咱們大貝斯手連自己的偶像披頭也照樣毒蛇!

不過看完裡面的文章後,才明白為何他下這樣的標題

「成功的喜劇必定建立在某人的痛苦上。」

這句話看似再簡單也不過
可是套用在Hey Jude這首歌
卻似乎不是這麼簡單可以帶過
大貝斯手站在John Lennon兒子Julian Lennon的角度
去想像假如自己是那個Jude,聽到這首歌會有什麼感想

這首象徵愛與和平的歌曲 卻很可能是這首歌男主角的創傷

引用大貝斯手的文章表示 當時John正值和前妻離異之時
Paul McCartney前往去看Julian途中想到的弦律和歌詞
大貝斯手說 如果他是Julian 也就是歌裡面的Jude
這首被翻唱無數的歌曲 一次一次在我的傷口上灑鹽巴
甚至那些比我小跟我完全不認識的人 憑什麼資格喊我小名?

雖然我想 當初Paul寫這首歌主因是想安慰Jude
卻沒想到這首的傳唱程度 居然到現在還在持續

所以說 世界上有真正的愛與和平嗎?

現實世界中 任何事情都有一體兩面之處
可能連化學式的平衡都可以拿來說說嘴了
哪邊少的氫離子或氧離子 可以造出另一邊的水分子
而在一個充滿愛與和平的國度 事實上也存在傷與痛苦
只是有沒有察覺到 或是想不想察覺到的問題吧

突然間 我覺得 其實 根本沒有完全的愛與和平啊!

人雖然是群體的動物 但說實在 每個人也是獨立的個體
說精準點 人是為了要生存 才需要跟群體生活在一起
你可以沒有朋友 失去親人 但你總不能不買吃的不買喝的吧

而所謂的愛 是建立在人與人間的感情及熟識
說穿了就是一種心甘情願的相處模式
人其實沒有義務去關心 去體諒 去聽別人說的話
講簡單的就是自私 可是自私並不是滔天大罪
甚至有時候是自保的一種方式

聽到這邊 是不是感到有點絕望呢?
這樣講好像挺直的!哈!不過我認為很有意思!

為什麼會這樣說?就代表其實自己是幸福的
身旁有很多人願意聽你 愛你 關心你 支持你
這是種正面的力量 讓自己能夠在現實中生存下去

但我說沒有完全的愛與和平 就我自己來說
從以前可能到現在 受到的那些話語及抨擊
我的成功喜劇也許就是建立在這些痛苦上吧

當然啦 就算我現在再怎麼幸福
把以前的痛苦事拿來傳唱 誰會高興啊?

世界上的人 應該要好好謝謝Jude
沒有他的痛苦 怎會有這首愛與和平的歌

就像五月天的九號球 他們往夢想前進的途中
卻遭遇親人生病的痛苦 怪獸也說 他甚至不想玩團了

被譽為亞洲披頭四的他們 感受應該格外深刻
不過我想 他們的愛與和平 是建立在沒日沒夜地寫歌吧(哈)

說到底 打這篇文的用意 感謝多餘抱怨
感謝那些願意聽我說話 偶爾會來關心我的人
即使有悶氣的時候 我還有句"去你媽的Hey Jude"可宣洩XD

 

(圖轉自 Bark 樂是浮生錄 FB)

 

去你媽的Hey Ju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