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台北,微涼>

IMG_3699  

 IMG_3702 

背著厚重的背包,手提紅色MAYDAY提袋,
就這樣踏上往南台灣的旅程。
心情有些期待,又有些忐忑。
在高鐵的途中,反覆複習歌曲,等著那一刻的到來。

也許是累了,墾丁快線抵達恆春轉運站,
民宿順利check-in完後就直接進入補眠狀態。
約莫下午五點,恆春的風冷颼颼地賞了我一個咳嗽。
墾丁一向溫暖的陽光,也躲起來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的嬉鬧雨水。

墾丁大街從高三畢旅後就沒來過了。
依稀記得,那時很愛買紀念品的我,
還在某個攤上請店家用爸媽的名字作畫...
(當然沒意外地...回家立刻被他們嗆說又亂買東西了...)
這次我看到的,是跟一般夜市沒什麼兩樣的食物攤販,
作畫的那個店家不見了,也或許是我沒力氣再找。
不過還是逛了幾個有趣的紀念品店,
和平常旅行一樣,給自己的明信片一定要的。
還買了一個很有趣的磁鐵,準備放在辦公桌...

IMG_3787    

嗯,我想老闆一定會更愛我的(誤)

<4月5日,恆春,偏熱>

IMG_3720  
經過前一天的勘察後,
我們決定九點抵達現場排隊。
這天的恆春比昨天溫暖多了,
雖然太陽還是沒有很賞臉...
紫外線指數上升,防曬油塗阿塗,
深怕春浪還沒開始就被燒成黑炭。
裡面的食物店家還好心地出來叫賣,
地瓜球、雞肉捲、燒肉串的香味瀰漫,
給這群傻子們的肚皮有了不少幫助。
漫長的等待中,穿插著歌手們彩排的音樂。
此刻的我,真恨不得趕快衝進去看。

終於終於,驗票人員開始放人。
前面的人群像是餓了好幾天的狼犬,
從籠子裡逃出後狂奔似地搜尋獵物。
我們在很前面靠延伸舞台的位子。

IMG_3727  

離開演時間沒多久,人潮已滿...
品客小姐一直走進走出請大家愛地球愛品客...
不過蠻謝謝品客這次贊助,畢竟從四點半到十一點,
我們都要跟著台上的表演者嗨到最後。謝謝了!

約莫四點半,登場的是春浪大賞冠軍表演。
第一組是以嘻哈電子呈現,蠻成功炒熱全場氣氛。
第二組是搖滾團體,女主唱的歌聲很渾厚,我很喜歡。
團名是搖滾大嬸 Auntie Roxy,當下我馬上加入粉絲團。
聽到槍與玫瑰的致敬創作,真的覺得這團實力非常堅強,
希望有機會還能再聽到他們的演出!!

 

緊接著~登場的是我第一次看到的蕭閎仁。

IMG_3735  

IMG_3737  

<歌單>(轉自PTT蕭閎仁版)
惦惦好嗎
連貝多芬都想告訴你
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
忘記吧
我的哀鳳壞了
我要我們在一起
看袂落去
原來你就在我身邊

蕭閎仁演出真讓我大開眼界。
大概是繼林俊傑後讓我震撼的KB演出。
對他唯一熟的歌只有...「法克這個人」XDD
要不是我老朋友之前常唱,我連他一首歌都不知道orz
不過蕭閎仁真的讓我又笑又叫,那個忘"記吧"根本XDDDD
介紹二胡手時,還請大家往二胡手那邊看,
結果二胡手演奏完畢,馬上提醒說:「可以囉!可以看我了!」
超逗趣超可愛的現場演出,讓我對他印象深刻!

蕭閎仁的歡樂氣氛結束後,
接著是金曲歌王加持的—亂彈阿翔!

DSC03236  

DSC03237  

不過...阿翔的歌單我幾乎找不到QQ

除了新專輯的"電光水母"和"承諾",
其他歌曲我不是很熟,不過還是跟著聽,
敲打品客棒棒跟著節奏觀看著阿翔的表情。
Rocker就是Rocker,話真的不多,
下台也是吉他一放就走人,有guts!

阿翔的表演充滿陽剛,
接下來的家家剛好可以中和一下。

DSC03250  

DSC03262  

<歌單>(憑我的腦袋,不知是否照順序)
命運
我沒資格
花火祭
巧克力
你把我灌醉
塵埃
三天三夜
填空

家家的歌我就熟悉多了!
每首歌幾乎都能跟唱的境界XD
"花火祭"好像是我第一次聽到現場,
這首歌很有節慶的氣氛,我自己很喜歡。
"巧克力"是新專輯的歌曲,小玉為家家量身打造,
這個風格家家駕馭的非常好,很適合她甜美的歌聲。
"你把我灌醉"最後的高音超級完美,贏得全場掌聲。
其他歌曲不是在犀利趴聽過不然就是熟到不能再熟XD

家家唱完後,愈來愈到了重頭戲!!
終於能夠現場近距離聽到Flumpool了!!!(尖叫!!)

IMG_3744  

DSC03271  

DSC03264  

DSC03269  

歌單因為充滿了日文,我就沒放。
這次團員包括隆太在內,每個人全程中文跟觀眾互動,
沒有翻譯在旁邊直接中文對話非常親切,真的是「國民樂團」!
重點是...不知道是一生還是元氣,有人一直提到太陽餅和香蕉XDDD
隆太還說,七月就要在台北開唱了!當下我力馬筆記在心!!
走位時隆太還對鏡頭扭頭微笑,大螢幕看到時根本融化>/////<
當然,隆太走來延伸舞台時我完全陷入夢幻泡泡氛圍(被拖走)

以上純粹是迷妹模式...接下來要講正經的。
我覺得Flumpool這次的表演真的非常用心,
尤其是本來日文版的"堅強虛幻",他們改成中文版演唱"孤獨"。
「我的孤獨,我不怕,我就是我,屬於我。我的自由,不自由....」
這是我腦袋裡所能記的副歌(保證有錯....)
不過我真的對這歌詞印象深刻。
隆太的歌聲裡面,我直覺想到一個人—阿信。
我不能保證這首中文歌詞是阿信填的,可是很有他的風格,
加上"証"的中文版"証明"也是阿信填詞,很難不想像這兩者的連結。

說到"証明",這也是Flumpool表演的最後一首。
完全預料到,隆太會請一個超重量級來賓合唱。
阿信一出來,全場尖叫聲不斷;看著阿信,心情好複雜。
隆太和阿信相視而笑,沒說多少話,直接開歌。


「我們都改變了 只能沈澱 只能向前 往成熟大人世界
 不再沸騰 更不再期待 那不會實現 的永遠 」


沉浸在隆太及阿信的歌聲中,演唱完畢,兩人擁抱。
這個美好的畫面,我好想好想再看到一次。

結束了"証明",在昏暗的舞台上,
觀眾一一站起,迎接我們的老朋友,五月天。

IMG_3783  

(圖轉自網路)

<五月天>(轉自PTT五月天版)

離開地球表面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三個傻瓜
借問眾神明
永遠的永遠
向前走
OAOA with 隆太
乾杯
憨人
突然好想你
人生海海

好像是第一次聽他們用離表開歌,
手拿著藍色控制螢光棒(雖然不會被控制),
跟著鼓聲跳動,跟著阿信歌唱。
很久沒看到他們,心情真的很激動。
空檔時間都會大聲尖叫,歡迎他們回家。

前面三首是快歌,結束後便是團員介紹時間。
本以為是一切正常地會有感性發言等等的....
直到瑪莎,簡短地「很高興又跟大家見面了」,
就直接轉給怪獸說話!!
瑪莎的臉色凝重,毫無笑容....
跟之前在台中諾亞時看到的他差別好大...
當然...我猜原因...不外乎就是之前的風聲...

不過有趣的還是有,至少阿信在提到泳裝辣妹時,
有觀眾真的穿比基尼準備給他們一個驚喜。
大家喊著叫怪獸看比基尼妹,怪獸硬是用手遮住雙眼XD
看到暴力熊的怪獸應該是五月天當下最開心的了...

接著是台語歌曲串連,幾乎是Just Rock It歌單重現...
「永遠的永遠」一開唱我就熱淚盈眶了...
這一段我想了非常多,關於之前的風波以及他們的報導。
又想起了阿信說的「日久見人心」...
雖然他們都快40歲的人了,大風大浪也都見過,
只是從15週年快樂歸國到現在紛擾不斷.......
說不心疼、不欣慰、不難過,怎麼可能呢?

這次有很多人做了牌子歡迎他們回來,
如果是正常場合下我應該會覺得這些人真煩,
不僅擋住視線,無時無刻還得注意會不會被攻擊(雖然還是被打到...)
但此時此刻,我真的不會管這些管這麼多了。
畢竟知道這風波仍然願意陪著他們走下去的人,
我能理解他們的心情,也放任著拿手機和他們"自拍"或照相的人。

我是這麼想的。畢竟來春浪場合看五月天的五迷們,
對他們的想念,也和我一樣,如潮水般地湧出。
就連常被噹的安可曲「突然好想你」,
那天我邊聽,邊閉上雙眼,回憶起我和他們的點滴...

腦海中,我想起在台中諾亞那天,
阿信說:「希望大家帶著更美好的故事來看五月天」
腦海中,我想起在高雄Just Rock It的時候,
阿信把麥克風對向觀眾,任我們持續地啦啦啦...
腦海中,我想起在遙遠的紐約諾亞,
阿信含淚說:「我經歷對自己最大的質疑...」
腦海中,我想起在另一端的洛杉磯,
五月天對著大螢幕,慶祝15周年的畫面...

"憨人"結束前,阿信的話語讓我激動萬分。
當問道:「有沒有因為五月天,改變自己的命運?」
我要說,有!我沒有騙人!(所以我期中考不會不及格!)
當問道:「有沒有因為五月天,做出以往不會做的事情?」
我要說,有!我沒有騙人!(所以我不會春浪完拉肚子!)

KANO中的近藤教練,對著辛苦的球員說過,
「我打從心底深愛野球。這顆深愛野球的心,是被你們喚醒的!」
而在我眼中的五月天,我要說的是,
「我打從心底熱愛音樂。這顆熱愛音樂的心,是被你們喚醒的!」

跟了五月天一年多的時間,像是趟奇幻旅程,
是趟永無止盡的奇幻旅程,每一站都是第二人生。
對於音樂,我會更仔細聆聽,甚至開始創作、比賽,
現在仍等待著成品出爐的那一天...
對於人生,我會更享受當下,拋開一切煩惱、瑣事,
努力地用開朗的笑容面對每一天...
對於你們,我會更相信自己,不會因為風波、紛擾,
就因此失去對你們的信任及初衷...

而那句:「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遲」
我心裡的吶喊再也按奈不住了...
這句話,不知道從朋友以及五月天的口中,聽到大概N次了...
可是...這次在我內心深處...流下激動的淚水...

這次的安可,我喊得比上次Just Rock It更加堅定,
從頭到尾都沒有斷過一次能喊安可的機會!!!
用"人生海海"做結尾,我想也是對這演出一個完美的句點。


「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我相信你們所經歷的,只是海水打在礁岩的過程。
過一陣子後,美麗的浪花,會帶給我們更美的天。

至於最後瑪莎是否有提到那四個敏感字眼,
我沒注意到,也沒有聽清楚,我就不說了。
對於期待有沒有唱"給等待春天的你"...
答案是沒唱。的確,大家所盼的春天,還沒到來...

<4月6日,恆春,微涼>
啟程回到左營,
利用朋友回民宿拿手機的空檔,
又再度進電影院觀看KANO。
我知道三刷是很瘋狂的事情,
(畢竟在一陣子我就要迎接四刷)
不過單獨再看一次這部電影,
加上前一天的心情,淚水完全不聽使喚地流下。
因為對劇情熟悉不過,所以針對一些細節多加觀看。
傳說中的吳明捷子孫在戲裡的短短演出...
每個甲子園入圍隊伍的加油口號...
更讓我激動的是,看到嘉農光榮拿到全島冠軍,
回到嘉義遊行的景象,是那天看曹佑寧走過的痕跡。
我很榮幸能踩著這些前輩們的足跡,讓自己充滿嘉農精神,
「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永不放棄,繼續努力。

這趟旅程,總結來說,
五味雜陳,充滿眼淚。
我想這也是個難得的經驗。
能在充滿奇幻的墾丁之旅,
換來這麼多樣的心情,也是難能可貴吧(笑)

IMG_37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